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地税局稽查局全面落实税收“黑名单”制度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谷晋 2015-12-10 15:2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对税收违法“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联席会。 谷晋 摄

  长城网邢台12月1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谷晋)税收“黑名单”制度是国家税务总局加强诚信建设、推进依法治税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税收信用管理机制,诚信纳税者将登上“光荣榜”,而税收违法者将进入“黑名单”。为落实好这项工作,邢台市地税局稽查局联合发改委、国税、工商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惩戒措施的备忘录》有关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协调相关部门,通报有关情况,制定相关制度,实施联合惩戒工作。截至目前,已先后筛选出6起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在该市地税局门户网站进行曝光。通过税收“黑名单”的公布,有效发挥了税务稽查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关键词:税收,“黑名单”,地税局,依法治税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