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吴桥地税推进“管户制”向“管事制”转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2-11 12:3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11日讯(记者 张冲 刘耐岗)“人找事”难,“事找人”易。这句话相信会得到很多人的认同。如今,吴桥县地税局大胆创新,把税源管理从过去的“管户制”全面向“管事制”推进,使日常工作事事有人抓,户户有人管,在优化了纳税服务的同时,也增强了税务廉洁。

吴桥地税推进“管户制”向“管事制”转变。

  对这一变化,沧州卡迪服装加工有限公司财务李会计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去年他陪一位会计朋友来地税局办理减免税业务,要经过税收管理员审批,在经过副分局长、局长审批,再到县局主管局长、局长审批。这样一串审批下来,耗费了将近一周时间,光是找管理员就找了一天半,那位会计朋友表示理解,说:“管理员大小户一样管,眉毛胡子一把抓,确实忙。

  今年,李会计接到来自地税局的电话,提醒他已经产生了欠税,需要及时到地税局办理补税业务。在地税局,他见到了曾经的管理员常军。征管改革后,常军已经从管理分局调到征收分局基础管理岗,专业承担基础管理事项和低风险提示提醒事项等后台业务。征收管理部门发现沧州卡迪服装加工有限公司涉税疑点数据,将其传递到税源监控分局,由税源监控分局推送到基础管理岗这边,常军第一时间给予了电话提醒。

  短短几分钟,李会计就办完了补税业务。“过去,我碰到疑难问题,只能找管理员咨询,往往得不到及时、完整、权威的答复,如今,答疑解惑更加专业权威,业务可以随到随办,一些还可以先办后审,面对的是一个服务团队,感觉很享受”。

  从管理分局的管理员到基础管理岗,虽然管理的户更多了,但常军很满足。他介绍,过去,管理员一个人对管户“大包干”,凡事都要“我可以办”,很多事就管不细、管不好、管不到位,就免不了跟纳税人产生矛盾,纳税人还会纠结是不是存在人情税。现在,管理员可以将业务分解到各个团队处理,从而进一步优化了业务流程、规范了征管环节,降低了纳税风险,提高了服务质量。

关键词:吴桥,地税,创新,服务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