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8市重污染天气过程结束 蛰伏市民户外活动筋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高琳哲 郝烨 2015-12-11 22:3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1日讯(记者 赵晓慧 实习记者 高琳哲 郝烨)在冷空气作用下,12月10日,河北刮起了3—4级的北到东北风,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和扩散。受其影响,全省8市重污染天气过程于11日结束。

  雾霾减弱,天气状况好转。长城网 高琳哲 摄

  11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蛰伏多日的省会市民开始走出家门,到户外“活动活动筋骨”。采访期间,记者不时看到出来遛弯儿、玩耍的老人和孩子。

  “虽然空气质量没有前几天那么好,但雾霾终归是减弱了,出来走走活动活动挺好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三天了,好不容易有这么个差不多的好天儿,自己和老伴儿就迫不及待地出来转转。

  好天气里出来遛弯儿的市民。长城网 高琳哲 摄

  但这样的“好天气”只会在石家庄停留一天。今天夜间,静稳天气形势将再度建立,12-13日气象扩散条件再次转差,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但强度较本次过程略有所减轻。1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转好。

关键词:好天气,晴朗,户外运动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