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双休日河北雾霾再次加强 下周一空气质量转好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郭迎春 2015-12-11 22:2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1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郭迎春)记者12月11日从河北省气象局获悉,今天夜间,静稳天气形势再度建立,预计12-13日气象扩散条件再次转差,雾霾再次加强,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污染,局部严重污染,但强度较本次过程略有减轻。14日上午受冷空气影响,相对湿度迅速下降,空气质量自西向东转好。预计这个双休日雾霾将再次加强,下周一空气质量转好。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凌晨至上午中南部大部地区有轻雾和霾,强度明显减弱。08时能见度多在10千米以下,石家庄市区为2.8千米;各地气温较低,风速较小。到14时雾霾范围明显减小,只有保定西南部、石家庄、邢台、邯郸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轻雾或轻度霾,这些地区的能见度多在1千米以下;北部地区空气相对湿度为25%-50%,中南部地区在60%以下,无雾霾的大部地区能见度多在12千米以上,北部地区多在30千米以上。

  今日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地区为-22℃至-5℃,其他地区为-5℃至0℃。与昨日同比,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了2-6℃,局地下降了7-9℃,中南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了1-3℃,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下降了0.7℃降至-2.8℃。

  今天白天,石家庄市区晴间多云,有轻雾和轻度霾,气温较低,风力不大,湿度较大;14时空气相对湿度56%,偏北风1-2级,能见度为3.6千米。

  预计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低气温分别为-9℃和-10℃,其他地区设区市为-6℃至-1℃;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低气温分别为-7℃和-10℃,其他地区设区市为-5℃至0℃。

  石家庄市区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12日,霾,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5℃;

  13日,霾,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5℃。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平原中南部地区有雾转霾,局地有中度霾。

  明天夜间到13日,张家口和承德、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13日夜间到14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关键词:雾霾,静稳天气,气象条件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