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出租车雾天超车引车祸 消防提示安全行车[全媒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刘朋朋 陈健 2015-12-15 23:4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 宁晓雪 刘朋朋 通讯员 陈健)近日,衡水消防深州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深州市肃衡路榆科路段1辆出租车与1辆货车相撞,出租车司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深州中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水罐车、1辆抢险救援车、10名官兵赶往现场。

事故救援现场。

事故救援现场。图片由衡水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并向知情群众了解后发现,出事出租车为一辆改装天燃气车,由于雾天能见度不好,出租车在超车时车速较快,后面货车躲避不及,与出租车相撞。事故发生后,出租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不时发出天然气的漏气声,出租车驾驶员被变形的驾驶室紧紧卡住,无法动弹。由于撞击较为剧烈,出租车驾驶员血流如注,已经失去意识,情况危急。

  见此情况,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命令一名战斗员利用水枪对汽车车头泄露出的天然气进行稀释,防止发生意外。2名战斗员在确定不给被困司机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利用抢险救援车车载牵引器向后拖出出租车,扩展救援空间。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车辆变形部分进行破拆。

  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施救,被困出租车司机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抢救。衡水消防也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雾霾天气,道路能见度较低,为了您的安全,请降低车速,安全行车。

关键词:消防,事故,救援,出租车,雾天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