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人民医院19日举行新一期健康大讲堂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飞 2015-12-17 08:5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6日讯(记者 刘飞)记者今日从河北省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将于12月19日上午9点在该院门诊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新的一期健康大讲堂活动,本次讲座由该院呼吸内一科副主任闫莉主讲“烟草,雾霾与呼吸疾病”,告诉您烟草和雾霾究竟对呼吸疾病影响有多大,如何更好的预防和治疗烟草和雾霾引起的呼吸疾病。

河北省人民医院
河北省人民医院。图片来自互联网

  吸烟是众所周知的“健康杀手”,与吸烟相关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一直呈上升趋势。烟燃烧时能释放38种有毒化学物质,其中有害成份主要有焦油、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焦油对口腔、喉部、气管、肺部均有损害。烟草烟雾中的焦油可沉积在肺部绒毛上,破坏绒毛的功能,使痰增加,令支气管发生慢性病变,气管炎、肺气肿、肺癌等便会产生。所以与吸烟相关的疾病首当其冲就是呼吸系统疾病。

  而雾霾天气对健康的坏影响以急性为主,主要表现为眼和喉部刺激、咳嗽、流鼻涕、打喷嚏、呼吸不畅等,由于微小颗粒会携带各类病毒、细菌进入人体,增加了呼吸道感染的机会,导致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还有可能引发哮喘、结膜炎、皮疹、心血管系统紊乱等。

  如果您想了解呼吸疾病的情况以及如何预防,此次讲座可以让您受益匪浅,咨询电话:0311一85989696。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健康大讲堂,烟草,雾霾,呼吸疾病

责任编辑:刘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