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乐亭爱心人士为青海贫困学子捐赠旧衣物五百多件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磊 肖宏鹏 邢丁 2015-12-17 13: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江西沟乡民族寄宿制小学的孩子们。刘磊 摄
捐赠衣物活动现场。刘磊 摄

  长城网唐山12月7日讯(刘磊 肖宏鹏 记者 邢丁)通红的小脸在寒风中瑟缩着,寒冷的冬天没有棉衣冻得直发抖,全学校只有一个自来水管,孩子们要一起到户外去接水做饭洗衣……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江西沟乡民族寄宿制小学的孩子们不把这些当成艰苦,洋溢在脸上的还是天真爽朗的笑容。这所小学位于青海湖南岸,海拔高、气温低,到了冬天天寒地冻。而且当地是以传统牧业为主,经济条件差,学校里也没有什么取暖设备。

  青海湖南岸的孩子们牵动着万里之外河北乐亭爱心人士们的心,爱心人士们发起了“冬日暖阳情系青海”旧衣物捐赠活动,呼吁大家把家中的旧衣物捐赠出来,帮助这些青海藏区的孩子们温暖过冬。捐赠活动得到了乐亭市民们的一致响应,老大妈翻出了压箱底儿的老棉衣老棉裤,大婶子拿来了家中闲置的都没怎么穿过的毛衣,孩子们搬来了自己穿旧的棉袄、大袄、毛衣、毛裤、棉鞋……。更感人的是乐亭县三小的孩子们,他们说要把这些衣服和鞋子寄给远方的小伙伴们,让他们冬天不冷,三小的孩子们就捐赠衣物近百件,孩子们纯真善良的心灵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此次捐赠活动共收到旧衣物五百多件,这些凝聚了片片爱心的衣物将在寒冷冬日为青海湖边的孩子们送去温暖。爱心人士们认认真真地把这些衣物打包装运,心里默默祈祷“让孩子们冬天不再冷”。

关键词:乐亭,爱心,青海,贫困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