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关爱流浪动物 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 [全媒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博瀚 王棋 高琳哲 郝烨 2015-12-17 21:5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7日讯(记者 姜博瀚 王棋 高琳哲 郝烨)冬天到了,当人们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时,殊不知一些无家可归的小动物却流浪在街头。近年来,一系列由宠物和流浪猫狗引发的社会问题在我们身边多了起来。

  据记者了解,石家庄目前有几家公益性质的救助站,但是这些站点基本都是民间自发的公益组织,且没有专门的收养基地。记者私信了某救助站官方微博,博主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帮助大家转播一些需要领养的宠物,并不能做到全面的救助、收养,待领养的动物也只能先在原主人或者好心收留者家里”。

  一些爱心人士表示,单靠我们少数人的力量是极其微弱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台相关的政策或者法规,把收养流浪猫和流浪狗,建立小动物救助站的事情纳入工作考核范畴,这样,救助工作就不会太艰难。只有全社会都参与进来,才能使得救助工作有明显的成效。

资料图:中国同日领养日。 

  此外,记者获悉,中国同日领养日暨第七届石家庄领养日将于12月19日11:00-18:00在乐汇城一楼中庭举办。如果您也准备养宠物,不妨在这个周末走进活动现场,用领养代替购买,给小动物一个温暖的家。

关键词:流浪动物,领养日,爱心

责任编辑:姜博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