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众娱情]双子座流星雨吸引唐山天文、摄影爱好者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5-12-17 17:1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摄影爱好者拍摄的流星雨
摄影爱好者拍摄的流星雨。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供图
摄影爱好者拍摄的流星雨。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供图

  长城网唐山12月17日讯(李昊 记者 金宗明)12月15日,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双子座流星雨,迎来流量最大时刻。

  在河北唐山,伴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能见度超好,为流星雨的观测创造了绝佳的环境。凌晨2时前后,今年天象“压轴大戏”双子座流星雨爆发,每小时天顶流量超120颗。流星雨的到来让大学生们更是兴奋不已,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的数千名学生加入赏流星雨的行列,有许愿的,有拍照的,有观测的。

  凌晨,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大四学生崔浩南在QQ空间发表了状态:全校学生一起看流行,也是蛮壮观的,怎么形容呢,像极了万人在看演唱会,流星来了就大喊一阵,这个feel倍儿爽。

  据介绍,双子座流星雨,以亮流星多、流量稳定著称,广受天文爱好者信赖。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宗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