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首届“大好河山 激情张家口”大众冰雪季活动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5-12-18 15:5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大众冰雪季活动启动。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滑雪运动者。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群众在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长城网张家口12月18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焦磊立 刘文仲)12月18日,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承办的“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首届冰雪季在河北省高原训练基地长城岭雪场开幕。这是2022年冬奥会正式进入筹办阶段后,张家口市首次举办的大规模的群众性冰雪活动。

   启动仪式上,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亚军张丹宣读了倡议书;随后进行滑雪项目展演及雪上趣味比赛活动,整个活动有500人参加。

  据介绍,今年的冰雪季活动涵盖了今冬明春整个冬季的冰雪运动,时间为2015年12月至2015年3月,历时约三个半月。总体安排以趣味性、竞技性、大众性为主,冰雪季活动共包含了16个大项、37个小项的群众冰雪活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4项国际性滑雪体育赛事、6项国家级滑雪体育赛事、2项品牌滑雪体育赛事。

  张家口市长马宇骏说:“我们将把冰雪季作为固定的活动,逐步打造成全国著名,世界知名的冰雪运动狂欢节,希望大家在活动中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快感、激情和快乐;我们将以国际化的标准、贴心的服务,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关键词:冬奥会,冰雪运动,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