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玻璃瓶口“咬住”男孩手指 三河消防官兵巧摘除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纪晓雷 2015-12-21 11:4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官兵巧摘除孩子手指上的异物。纪晓雷供图
消防官兵巧摘除孩子手指上的异物。纪晓雷供图
被摘除的破碎玻璃瓶口。纪晓雷供图
被摘除的破碎玻璃瓶口。纪晓雷供图

  长城网廊坊12月21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纪晓雷)12月16日下午14时许,一对母子急匆匆地来到三河市公安局燕郊消防中队进行求助,小男孩还不停的哭。原来,由于男孩贪玩误将手指伸进破碎玻璃瓶口,母子求助消防官兵后,成功将孩子手指上的异物取下。

  当时,孩子的左手无名指被一个破碎玻璃瓶口死死卡住,等发现的时候,瓶口已紧紧卡住男孩手指。由于异物卡手时间过长,影响了血液循环,小男孩手指已经肿胀,如不及时将瓶口摘除,一旦手指长时间充血,后果将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仔细观察后发现异物比较危险,不能用常规方法摘除。随后取来了食用油和鱼线,利用微弱的缝隙,把线的一头穿过异物缠在手指肿胀部位,再利用线的另一头反绕法,经过十分钟的努力,成功将孩子手指上的异物取下。

关键词:瓶口,手指,消防官兵,摘除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