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眼看河北]傅庄子村:免费幼儿教育绘就美丽乡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薇 孙文宾 赵晓慧 李全 董传辉 张冲 2015-12-22 19:5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曾经的垃圾场建起湖心亭。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2月22日讯(记者 姜薇 孙文宾 赵晓慧 李全 董传辉 张冲)笔直的街道,宽阔的广场,缀满文化元素的墙体,洋溢温馨气氛的幸福院……寒冬季节,长城网“网眼看河北——‘记者沉下去、深化走转改’大型基层纪实采访活动”报道组走进沧州市海兴县小山乡傅庄子村,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给这里带来的巨大变化。

  一路深入,视觉上的感受更加立体起来。放眼望去,并不大的村子规划整齐,主路两旁的树木错落有致,新修的沟渠纵横交错,各色颜色鲜艳、主题鲜明的文化墙随处可见,就连村民们的住所外墙也被修葺一新,作为向人们传播新思想、新政策的“宣传阵地”。然而,在众多的建筑物中,记者的眼睛却独独被一处特别的地方吸引了去。

孩子们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孩子们在宽敞的院子里游戏。长城网 孙文宾 摄

  走近前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傅庄子幼儿园”几个大字,眼之所及是宽敞明亮的活动场地和干净整洁的游乐设施。趁着孩子上课的间隙,记者走进了这所村级幼儿园的厨房和休息室,意欲从侧面了解一下这所人们口中的免费幼儿园的食宿情况。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网眼看河北,美丽乡村,傅庄子,幼儿园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