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公安交管部节日期间开展查处酒驾毒驾专项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5-12-25 18:1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拒绝酒驾公益宣传画。

资料图:拒绝酒驾公益宣传画。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2月25日讯(记者 宁晓雪)圣诞到来、元旦临近,群众聚会、购物、短途旅游、走亲访友活动增多,车流、人流集中,易造成交通拥堵及事故高发,各类交通违法风险加大,交通安全隐患突出,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节日出行应主动防范交通安全风险。

  据统计,节日期间发生在城市道路的交通事故数量高于平日,特别是超速、酒驾事故明显增多,城市道路夜间、凌晨时段超速、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的风险加大。河北省交管局特别提示广大驾驶人,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要合理控制娱乐时间,切莫酒后、超速,避免疲劳驾车。据了解,省交管局已经在全省部署查处酒驾、毒驾专项行动,24日晚至25日凌晨、25日晚至26日凌晨、31日晚至1日凌晨全省城乡全覆盖开展统一查处行动。

  除此之外,节日假期高速公路、通往郊区的道路流量加大、交通拥堵增多,驾驶人因急于赶路,易出现焦躁情绪,争道抢行、强超强会、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集中,且夜间赶路增多,事故风险加大。近期,雾霾天气频发,进一步加剧了交通事故风险。河北省交管局提示节日期间出行应提前掌握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避免出行高峰。

关键词:交通安全,酒驾,毒驾,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