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6集电视连续剧《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5-12-26 00:2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飞天奖奖杯。
飞天奖奖杯。(网络图片)

  长城网12月25日讯(记者 杨雅荃)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第三十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28日晚在杭州举行。近日,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作为“飞天奖”的承办单位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三十届“飞天奖”入围作品和入围人选的名单。由河北省审计厅策划,并制作出品的26集电视连续剧《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

  2014年10月4日,电视剧《国家审计》在河北卫视黄金时间成功播出后,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好评如潮。《人民日报》就《国家审计》电视剧引发的热议,专门刊发了一期内参,认为电视剧《国家审计》具有突围的样本意义,这是人民日报社历史上第一次为电视剧刊发内参;新华社也以“河北推出反腐力作《国家审计》反思制度缺陷赢得各界好评”为题刊发了动态清样,认为该剧是1983年我国建立国家审计制度以来第一部全面反映国家审计群体的反腐电视剧。《求是》杂志2015年第2期刊发文章“弘扬法治精神的艺术佳作——评电视连续剧《国家审计》”,文章认为“《国家审计》展示了审计行业特有的职业风貌和法治精神,对引领广大观众形成遵纪守法的社会风气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4年11月29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当代主旋律行业题材电视剧创作透视——以《国家审计》为例”研讨会上,30多名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电视剧《国家审计》突破了家庭局限,走向了社会,不再是家庭里的所谓“矛盾”,而是直接审视社会肌理,不丑化政府,不回避矛盾,不遮掩腐败,直面问题,真正发挥了艺术反映社会现实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是一部堂堂正正的大剧。从社会效益层面上看,电视剧《国家审计》达到了预期目标,可谓收获匪浅。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认为此次参评作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题材多样,佳作迭出。二是创作紧密配合中央宣传工作重点。三是基调紧扣社会主旋律。四是获奖作品兼顾了历史题材与现实题材的平衡。

     此次“飞天奖”的参评剧目为2013年3月1日到2015年9月30日播出的电视剧,共200部、7534集,进入终评的剧目有106部。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再从106部电视剧中挑选48部作品入围提名荣誉作品,入围率为24%。

关键词:飞天奖,国家审计,入围,颁奖,优秀电视剧奖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