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曙光社区“巧手坊”20余居民动手为川娃织帽子

来源:长城网 作者:记者 张冲 田真 2015-12-31 14:3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31日讯(记者 张冲 田真)最近一段时间,运河区西环办事处曙光社区的“巧手坊”正在抓紧织一批毛线帽子,准备送给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羊妈妈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听说此事后,社区20余名热心居民积极参与,有的领走毛线回家织,有人每天到社区边学边织。如今,这些爱心帽子已经堆成“小山”,他们会尽快送到孩子们手中。

沧州曙光社区“巧手坊”20余居民动手为川娃织帽子。

  据曙光社区负责人郭爱敏介绍,在此之前“巧手坊”已经制作很多小玩偶并且进行义卖,义卖所得用来资助两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后来听市交警一大队的民警冯昌国说起,他老家是四川的,那儿很多孩子生活环境不好,有的孩子冬天买不起帽子手套。于是,社区“巧手坊”就决定为当地的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的孩子们织180个帽子并购置180双手套。

  倡议发出后,西环办事处拨款买来毛线,不少居民听说后纷纷报名参与。今年67岁的居民王淑珍不光自己积极参加,还发动身边的邻居们也加入。她说,她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做过编织的活儿了,可听说这个活动,她马上报名了,一边学,一边织,还向大伙儿询问新颖款式的织法,为的是能织出漂亮的儿童帽子。“不光让孩子们戴着暖和,也一定要好看才行。”王淑珍笑着说。

  辖区的周女士也忙活了很多天,她本人贫血,大伙儿都劝她少织点儿,慢慢干,周女士却没有停下手上的活儿。还有居民从微信上得知这个活动,主动给社区打电话,要求加入“巧手坊”,做社区的外来后援队。家住沧县大渡口村的王女士和化机路附近的姜女士,周六日特意赶来社区,把毛线拿回家去织,也想着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孩子们送去温暖,颐和文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也赶来帮忙。共有20余人参与了这次爱心编织活动,大伙儿相约来社区,围坐在一起,每人拿着棒针、毛线,忙得不亦乐乎,互相学习时尚的编织方法。

  目前,大伙儿已经持续忙碌了一周的时间,不少五颜六色、样式各异的帽子已经放在社区保管着。“等过几天,这些帽子都编织完成,我们会尽快把它们邮寄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上我们的一份心意。”郭爱敏说。

关键词:运河区,社区,手工坊,捐助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