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1月3日北京南站将迎来元旦假日运输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1-03 09:3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铁回程乘客。
高铁回程乘客。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1月3日讯(记者 杨雅荃)记者从自北京铁路局获悉,1月2日,元旦小长假运输第三天,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6.06万人,同比增加6.15万人,增幅10.3%。其中,北京地区四站发送旅客27.04万人,同比增加1.5万人,增幅6%。

  据统计,新开通津保铁路受到旅客欢迎,为方便津冀旅客出行,提高运能,缓解北京地区枢纽压力,津保铁路动车组列车自1月2日开始重联运行,当日上座率达到84.6%。

  据了解,1月2日北京地区增开列车情况如下,北京西站增开列车1列,开往广州南 D925次。北京南站增开列车1列,开往廊坊 G9001次。1月3日北京地区增开列车情况,北京南站增开列车2列,北京南-廊坊G9001次,北京南-济南西G4523次。1月3日,北京西站客流出行的主要方向为广州、西安、太原、郑州、石家庄等城市。北京北站客流则以延庆、八达岭等市郊客流为主;北京南站开往上海、合肥、青岛、济南、天津等各方向车票票额充足。

  北京铁路局提示旅客,1月3日12时以后,北京南站将迎来元旦假日运输的返程客流高峰,特别是在15时以后,将会出现京津城际和京沪高铁短途客流双向激增的现象,提示广大旅客朋友提前安排好返程计划。

  如果旅客在车站窗口、代售点、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票时,发现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购票,造成行程冲突不能购票的,可到就近车站窗口举报后继续购票。元旦小长假旅客出行高峰,凡是在互联网订票后未取票的旅客,请提前到就近的火车站或代售点取票,避免在乘车当日因集中取票人数太多而耽误行程。

关键词:铁路,高峰,返程,旅客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