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民有话说]如何留住蓝天 大学生谈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王棋 2016-01-08 09:2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听证会。

资料图:《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听证会。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 杨雅荃 王棋)2015年冬季,京津冀地区雾霾频至,河北省应急警报多次拉响。探寻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除了特殊的气象条件外,人为的污染排放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在即将召开的河北省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将审议通过《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那么在校大学生对大气污染治理有怎样的看法?今天记者来到了河北师范大学,一起听听大学生们有什么要说的。

  来自文学院大二学生赵珂对记者说:“我觉得现在处理秸秆的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虽然现在采取了一些措施治理,但问题并没有减轻,空气问题还在加重,焚烧秸秆不能只用道德来约束,还需要用法律的手段来制止。如果焚烧秸秆的问题改善了,我们的蓝天可能会更蓝,我也希望能还我们一个更蓝的蓝天”。

  旅游学院大一学生李铁说道:“以前在我们学校的西门有很多的小吃烧烤摊,现在在政府的治理下走向正轨了,污染也小了,我感觉现在的空气问题比以前好了。”

  文学院大三学生张兵兵说:“我听说政府公布了环境污染举报电话,这个让人感觉挺欣慰的。以前看到有的企业排出的废弃物挺无奈的,不知道应该向谁举报、该怎么办。举报电话公布出来了,我就会觉得这是自己的一份权力,尽了一份公民的职责,我觉得这是政府做的一项利民措施”。

关键词:大气治理,大学生,支持,蓝天,环境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