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庄里首批保税店正式开业 剁手族足不出户全球购

来源:长城网 作者:伊娜 2016-01-06 22:4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想买国外商品,是找人海外代购还是去免税店里买?网上买又不放心!很多市民直呼买进口产品是难上加难!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1月6日,石家庄保税店正式开业,石家庄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购买国外大牌商品。

  资料图

  咱庄里的保税店首批有两家

  由河北365集团与郑州“保税国际”跨境电商平台共同开设的我省首批保税跨境电商体验店6号正式开业。我省首批开业的跨境电商体验店有两家,都位于省会,一个位于裕彤体育中心天客隆超市内,一个位于中山路与西大街交叉口西行100米左右(原36524便利店红星店),面积分别为1000平方米和500平方米。体验店依托郑州保税国际企业在郑州的“保税仓”和全球各地的商品采购基地,汇集80多个国家的进口商品,涵盖了3000多个品牌,5万多种商品。

  据河北365集团人士介绍,进口商品直购中心体验店的设立不仅方便了消费者的购物,也是该集团在跨境电商领域进行的一次积极尝试。根据计划,该集团还将在年内开设更多的体验店。

  保税店里的商品都有哪些?食品、美妆、母婴用品都有

  保税店为市民提供来自欧盟、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南美等地的食品、日用品、化妆品、收藏品等商品。在裕彤体育中心天客隆超市内的体验店的进口直销商品区,可以看到货架上玲琅满目的商品,德国的巧克力,英国的布丁,韩国的美妆,荷兰的奶粉……各种进口货让人看花眼。

  科颜氏的精华液、香奈儿的唇彩、迪奥的香水、美素奶粉……这些“海淘一族”经常购买的商品在体验店里都能找的到。“目前体验店主要经营的类别包括母婴用品、营养保健类产品、美妆洗护用品、休闲零食、轻便奢侈品等,大概有2000多种商品,今后还会根据销售情况和大众需求适时调整商品品类。”跨境电商体验店项目负责人成慧芬介绍。

  在保税店,如何购买商品?完税商品直接买单提货

  据悉,“保税跨境电商购物体验店”与一般意义的“免税店”、“海淘店”有所不同,在实体店现场分为进口直销商品区和跨境电商商品展示区,分别用于销售一般性贸易商品、保税商品。

  进口直销商品已按规定办结进口相关手续,可以直接在店内用现金或者刷卡支付购买,同时也可以通过“保税国际”的线上平台进行购买。

  电商展示商品,即保税商品不能在店铺直接销售,商品入境后要根据有关规定存放于海关部门所设立的“保税仓”内,所以这类商品采用“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方式”进行销售。记者看到,这类商品旁边都有一个标牌,上边明确写着是样品(非卖),标牌上有商品对应的二维码及中文介绍,消费者需用手机扫描一下二维码,然后进入跨境电商网购平台,在平台上进行线上交易。这类商品入境后存放于海关部门设立的“保税仓”内,消费者下单后,商品在保税区经过“清关”即可快递到顾客手中。

  资料图

  保税店的商品价格便宜吗?可便宜10%至30%

  据介绍,与超市里的进口商品或“海淘”购入的进口商品相比,体验店商品不仅有价格优势,而且购买更方便、更快捷。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石家庄保税体验店里的商品价格与市场上的进口商品相比可便宜10%至30%。

  石家庄保税体验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有关规定,个人购买保税区商品要向海关部门缴纳“行邮税”,同时纳税额在50元以内的商品免征,超过50元,按照商品的品类进行征收。现在一般商品如奶粉、食品、日用品等商品的“行邮税”费率为10%,所以顾客购物不超过500元,不用纳税,超过500元,按照商品品类进行。

  以购买进口奶粉为例,如果原产地价格为100元,按照货物税缴纳,关税和增值税一共需要缴纳47%,即47元的税款,最后一罐奶粉的销售成本在147元;若按照“行邮税”计算,10%的税率,缴纳10元,因为不足50元,所以免征。

  质量有问题谁来监管?商品均受海关监管

  据了解,这些跨境商品均由郑州“保税国际”直接在海外采购,商品在采购后会运到国内的保税区储存,每张订单的发货均受海关监管,每件商品都提供防伪溯源查询。

  与传统电商相比,通过体验店的线下展销,消费者可以零距离接触进口产品,摆脱过去“海淘”中只能看图片及用户评价的局限,彻底告别“等货时间长,商品到手质量差”的尴尬。“即便商品有包装破损、临期等情况,保税商品可以享受‘保税国际’的售后,消费者也可在实体店里享受相应的售后服务。”成慧芬告诉记者。

  “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商品运费较低

  由于“保税仓”采用大批量商品进口的方式,单个商品的运费很低,从国内保税区邮寄,顾客收货也较为快捷。而“海淘”等直接从原产地邮寄的方式,需要缴纳很高昂的运费。

  以英国邮寄物品到中国为例,按照重量计算,每公斤的邮费在50到80元之间,而且也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邮寄到顾客手中。“从体验店购买进口商品到货也很快,只要在保税仓内的商品一般3~7天就能到货,如果保税仓内没有,在海外集货仓内的商品则需要15至20天到,而一般海淘商品则需要40天到两个月才能到货。”36524网络部运营经理武腾告诉记者。

  保税店对于河北省经济转型意义重大

  跨境电商贸易不仅具备电子商务压缩中间环节、化解产能过剩、为中小企业提供发展之道、增加就业等传统优势,还对河北经济具有塑造国际产业链、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增强国际竞争力等有重要作用。因而,保税店的设立不仅方便了普通百姓购物,对于正面临经济转型升级的河北省意义重大。

(据河北青年报、燕赵都市报、无线石家庄、搜狐综合)

关键词:保税店,剁手族,全球购

责任编辑:纪丽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