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去年改善8个老旧小区 2500户居民受益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张琳 2016-01-06 17:2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张琳)“别看我们是老小区,可我们一点也不比新小区差!摄像头、防盗门、路灯、大门……我们样样不差。”家住廊坊市华兴里小区的刘文杰说起现在居住的小区,不断地竖起大拇指。

  1月6日,记者从廊坊市房管局旧改办了解到,今年,廊坊市共完成了8个老旧小区改善任务。其中包括和风里、农兴里、华兴里、眼科医院宿舍等。总投资约1490万元,受益居民达2500户,改善面积约9万平方米。

  据廊坊市房管局旧改办主任许彤介绍,现在老旧小区问题多,需要改善的老旧小区必须符合改善要求,在2000年以前由财政投资或市直各机关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建成的集资房、福利房和单位宿舍单位的老旧小区,规模较大又相对集中的、基础设施较差,严重影响到了居民日常生活的、无物业管理,原产权(或建设)单位注销或已经破产倒闭的将会优先改善,如果改造前没有拿出具体的管理方案是不能列入改造范围的。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2015年的任务,正在积极谋划2016年的旧改方案。”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旧改办副主任许彤告诉记者,老旧小区的改善内容主要包括屋面防水、给排水管线改造、楼梯间粉刷、更新或补装单元门、路面改造、安装路灯、小区围墙整修、增建物业用房或警卫室、电动伸缩门和监控设施的安装、小区内停车位修建及绿化、线路整治、环境整治、外墙抹灰后粉刷、增设文体设施、供暖设施改造。

  “对于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我们会施行三种方式进行管理。”许彤表示,对于愿意引进物业管理的小区,会从中协调帮助居民选择一个合适的物业公司。如果居民不愿意引进物业公司,则由辖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负责指导,按照程序和规范成立业主大会,由业主大会负责管理对小区实行自治。对改造后的小区却因特殊情况不能实行物业管理的经做工作原产权单位愿意实施管理的可以由原产权单位自行管理。“无论是哪种方式,我们都希望通过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努力,可以为居民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当然,居民也需要提高自身素质,共同维护好自己的家园。”

关键词:廊坊,改善,老旧小区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