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会提案]民办学校教师纳入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序列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嘉禾 2016-01-08 00:0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王嘉禾)近年来,河北省民办教育得到了快速发展,为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我省民办学校教师在很多方面还没有享受到和公办学校同等的公平待遇。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在2016年河北“两会”上提交提案,建议省人社厅在养老保险待遇上让民办学校教师与公办学校教师保持一致,将民办学校教师纳入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序列。

  提案称,民办学校教师在劳动保险方面存在问题,我省绝大部分民办学校为教师缴纳企业养老保险,退休后的养老金远远低于公办学校教师的事业单位标准。且“双轨”制使民办学校教师受到制度性歧视,有失社会公平。在这个问题上,外省市的经验与做法,为我省提供了有益借鉴。多个省、市、县(区)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与措施,规定民办学校教师与公办学校教师同样享受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

  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在提案中建议,将我省民办学校教师纳入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序列。民办学校教师参加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缴费办法、缴费基数和比例可以按现行公办学校标准执行。在办理程序方面,民办学校委托教育人事代理机构对教师档案进行人事代理,统一为教师管理人事档案,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审核手续。让民办学校教师享受更公平的待遇,切实解决民办学校教师队伍不稳定问题。

关键词:2016河北两会,民办学校教师,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王嘉禾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