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会提案]“舌尖上安全”助力品牌农业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16-01-08 00:0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陈美冉)如今,对于现代企业来说,品牌日益成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强势的品牌意味着市场地位和利润。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品牌已成为农业经济运行链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选择品牌作为农业市场化的切入点,可以促进农业结构优化,牵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同时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手段。虽然我省粮食实现“十一连增”,蔬菜、果品、肉类、禽蛋等主要农产品产量在全国名列前茅,而品牌农业却名落孙山。据《中国品牌农业年鉴(2015)》资料,截止到2014年,我省绿色食品有效用标企业和产品,仅占山东的24%和27%,品牌农业是我省农业的短板,且短之甚短!在2016年河北“两会”上,省政协委员胡木强提交提案,建议把发展品牌农业,作为我省现代农业建设的切入点。

  提案称,发展品牌农业,要以食品安全为核心。食品安全源头在农产品,基础在农业。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环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们食用农产品的“舌尖上安全”。除此之外,还要确保生产环境安全、划定食用品生产禁区和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食品安全也是“管”出来的。胡木强委员建议,建立、健全最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划定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责任,确定农产品质量的全覆盖追溯责任,追究损害河北品牌农业声誉的一切责任人的责任,用河北品牌农产品为消费者树起食品安全的“心碑”。

关键词:2016河北两会,两会提案,农业,品牌,安全,食品

责任编辑:陈美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