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狼牙山首届国际滑雪节单板回转比赛激情上演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艳英 李艮春 2016-01-10 21:1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赛选手比赛瞬间。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摄
参赛选手进行跳台表演。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国外选手秀滑技。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月10日电(通讯员刘艳英 记者李艮春)1月10日,狼牙山滑雪场人山人海,彩旗飘扬。中国·保定狼牙山首届国际滑雪节暨“狼牙山圣克鲁斯杯”单板回转比赛在这里拉开帷幕。当日的比赛共有90多名国内外选手参赛,设单板男、女回转两组。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的陈野和武爽分别摘取男、女桂冠。

  本次比赛由保定市体育局、易县人民政府主办,狼牙山管委会、易县文体局、北京卡宾滑雪集团协办,易县狼牙山中凯集团承办。本次活动以“燃情冰雪,助力冬奥”为主题,旨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会。在开幕仪式上,国内外单板高手进行了精彩的跳台表演、雪道编队表演及自由花式表演。

  据了解,狼牙山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滑雪节。今年的滑雪节涵盖了今冬明春整个冬季的冰雪活动。时间从2015年12月19日至2016年3月(正月十五)历时两个半月。以节庆(圣诞节、元旦、春节、情人节、元宵节)为脉络,推出找寻儿时的冰雪乐园、冰雪智勇大闯关、来狼牙山过大年、年味风情美食节、传统爱的表达等不同主题的系列活动。

  易县狼牙山滑雪场位于狼牙山下龙门湖畔,距保定市区45公里、北京110公里、天津170公里、石家庄15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占地面积约50万平方米,这里风力小,雪质好,地形陡缓适中,水资源丰富。共设有初、中、高级雪道8条可供游客自由选择。同时配备了多种型号的滑雪设备及较为完善的娱乐设施,近20万平米的雪魔方嬉雪区,有滑冰船、雪上悠波球、儿童雪撬车等近20项冰雪娱乐项目,营造出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必将成为今冬冰雪旅游的热点。

  狼牙山滑雪场填补了易县乃至保定冬季运动旅游项目的空白,大狼牙山旅游景区形成了四季稳定的旅游经济带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实现易县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狼牙山景区的跨越发展及5A景区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狼牙山,滑雪,单板,回转比赛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