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代表委员话两会]重拳出击 打响防霾治污攻坚战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张欣 2016-01-10 22: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政协委员曹晓燕接受记者采访。
河北省政协委员曹晓燕接受记者采访。杨雅荃 摄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张欣 杨雅荃)1月10日下午,参加2016河北省两会的代表委员分组审议讨论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

  记者了解到,这一条例草案从起草到听证都受到了广泛关注。条例以新修改的大气污染防治法为基本依据,从河北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出发,有针对性地给予具体化和延伸,按照“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思路,对河北省的大气污染防治进行了全面规范。2016河北两会上,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再次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人大代表王立山表示,河北省内重工业结构偏重,导致省内诸多城市上榜2015年PM2.5浓度排行榜,《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出台及时且必要,对促进我省的大气污染治理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将会产生很好的效果,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雾霾成因复杂,除了重工业结构偏重,农村冬季燃煤也成为一个主要原因。为此,省政协委员建议尽可能多地为广大农民建造被动式房屋,并为其更换保暖性更好的门窗,将农村冬季燃煤对大气的污染程度降到最低。

  省政协委员庞宏业则表示,虽然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河北省政府从未停止过污染治理的脚步,但严重污染天气、雾霾天仍频繁出现。而本次两会草案的审议表决也必将成为指导全年环保举措的重要方针,也从侧面反映出政府对治污、治霾决心。“治污应该探索建立一个长效机制,比如限行、对污染企业的治理都应该形成常态化,不能一哄而上、一应而上。”庞宏业说。

关键词:两会,大气污染,治理,条例,规范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