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市运河区57个村农民有了治安保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1-13 15:4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13日讯(赵宝梅 陈杰 张冲)隆冬时节,运河区57个村的16000余户农民喜上眉梢,政府为他们购买的治安保险正式启用,今后再发生火灾、盗抢、爆炸等事故,他们就能获得保险理赔。

图片来源网络。

  农村治安保险,是专门针对农村中火灾、盗抢、爆炸等情况而引发的财产损失,由公安及保险部门核定后进行理赔的保险,专门抗御农村可能发生的潜在风险。在农村,几乎每年都有农户家中发生火灾、被盗等意外事故,尤其是冬天,因取暖造成的火灾事故增多。由于农民保险意识薄弱,很少有人为自家的财产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要自己承受损失,有的甚至倾家荡产。小王庄乡刘文庄村农民张三宝,去年家中失火,不仅财物全部烧掉,连房顶子都烧没了,生活陷入困顿。今年,政府为他购买了农村治安保险,衣物、家电、粮食、农用机械等都在理赔范围,保额在1万元以上。“如果火灾发生在今年,那我就可以得到理赔,损失也就没那么大了。”张三宝说。

  运河区共62个村,除去5个已纳入城市化管理或正在拆迁改造的村外,剩余57个村的农户全部在保险范围内。由区财政拨款,按每户每年10元的标准办理保险,全区16941户共补贴16万余元。如农户有更高保险需求,可在10元基础上自费缴纳25元、60元不等的保费。“花钱不多,却让农民得到最基本的保障,是真正的惠民利民。”刘文庄村村委会主任张淑玲说。

关键词:沧州,运河区,治安保险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