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节前干货市场遇冷 物价部门:腊月十五进入火爆期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高琳哲 郝烨 2016-01-14 13:1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干果批发店销售的干果。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赵晓慧 高琳哲 郝烨)距离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准备年货是家家户户必备的工作,而瓜子、花生等干货也成为过年桌上的不可缺少的食物。1月13日,记者来到了位于石家庄的南三条市场,却发现这本该火爆的干货市场却遭遇冷淡。

  记者在干货市场看到,各个经营坚果生意的店面都“门庭冷落”,经营干果店的老李告诉记者,今年市场普遍不理想,往年一进入腊月,像瓜子、花生这些干果的销量就会慢慢上升,“可是你看,今天都初四了也没几个人来买,比起往年,这销量可是差点啊。”老李同时告诉记者,年货市场虽然销量较好,但是基本不会涨价。

  正在干果摊试尝花生的市民王女士说:“每年一进入腊月,我就开始准备年货了,因为儿子、儿媳一大家子都要来,所以要提前着手准备,今年也不例外。”可到了干活市场后,王女士发现,当日前往市场采购干货的人相较往年要少很多。“商品的质量没问题,价格也不高。”至于为什么购买的人少,王女士也很疑惑。

  为此,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物价局的相关人员,他们告诉记者:“年货销售的情况一般是由市场决定的,物价部门只能相应进行适度调控,这些属于正常现象。根据我们往年的监测信息,预计腊月十五左右,年货市场就进入真正的‘火爆期’。”物价部门也提醒市民,年货采购尽量避免旺季,相关部门也会对相关物价进行监控,将价格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关键词:年货,干果,春节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