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井陉矿区女生路上被掳真相:学生不想上学编造谎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1-18 10:3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月18日讯(温彦文 记者 解哲琳)近日,“石家庄市矿区某小学一名六年级的女生,在上学途中差点被人开车掳走……”的消息引发众多关注。

  接到报警后,石家庄市公安局矿区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调查、走访,终于查出了真相,此事件的原委是此名学生因不想上学编出来的谎话。

  据办案民警介绍,1月11日接到报警,一名十来岁的女孩自称,早上上学途中有一黑色轿车车上有两个带面具的男子将其欲强行拽上车,后被她挣脱。刑警大队迅速组成专案组介入调查。根据此名学生的陈述,办案民警围绕该小区周围所有监控进行了仔细查看,并走访了大量群众。根据所了解的情况综合分析,并没有发现像此学生叙述的情节,因此,办案民警对此名学生的说法产生疑问。

  1月14日,办案民警再次对此名学生进行询问,最终其说出了真相:原来,该学生在1月8日的考试中成绩不太好,被家长训斥了一番,11日便不想去上学了,于是在上学路上萌生了编造谎话欺骗家长,以为这样一来就可以不用去上学了。 办案民警对女孩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家长加强对女孩的法制教育,以免造成社会恐慌。

关键词:辟谣,井陉矿区,学生被掳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