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交警借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 推动便民服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1-21 15:5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月21日讯(记者 祖迪)今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该支队积极做强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推出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APP以及实时路况信息手机查询、公交线路查询等措施,进一步推动便民服务。

  河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正式在秦皇岛上线

  自2015年12月25日起,河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正式在秦皇岛上线。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检验合格标志、期满换证、超龄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变更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查询交通违法等12项业务可网上办理,市民需注册方可使用。

  据介绍,注册分互联网注册和窗口注册。互联网注册即登陆“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he.122.gov.cn),填写相关信息,注册后可以对车驾管业务进行查询,但不能网上办理业务;如要网上办理业务,需由当事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秦皇岛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互联网业务窗口、交警支队一楼综合业务厅、三大队(开发区)、四大队(北部工业区)、五大队(北戴河)、六大队(山海关)、七大队(北戴河新区)业务厅进行互联网用户注册(面签),注册成功后即可实现网上办理业务。

  同时,交警支队将于近期投放一批新号段,并采取互联网自选形式进行。当事人必须到交管部门的互联网注册窗口进行本人登记注册,才能在“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he.122.gov.cn)上进行操作,网上选号。

  另外,为了进一步方便机动车所有人选取自己心仪的机动车号牌,从1月13日开始,秦皇岛市机动车机选号牌由原来的20选1改为30选1。

  利用手机APP软件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秦皇岛轻微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快赔平台已经成功上线并开始服务运营。在线平台将为秦皇岛市广大市民提供【路信】微信自助报案、报保险、远程定损、理赔服务;为岗警、协警、交警提供移动案件证据采集、远程定责等支撑服务;为保险公司提供案件受理、电子证据、支持在线定损理赔等服务。此项科技的应用一方面能一站式安全快捷地处理交警事故、减少因为交通事故导致的时间及财产损失;另一方面可畅通交通秩序,通过事故的在线快速处理,防范由于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撤除不及时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

  实时路况和公交线路查询

  进入秦皇岛交警的微信公众号页面,点击屏幕下方的“实时查询”就会弹出实时路况和公交线路查询栏目,进一步点击即可查询实时路况信息、进行公交查询。

关键词:交警,互联网,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