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首家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挂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6-01-22 18:3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首家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挂牌

  河北省首个“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学校供图

河北首家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挂牌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为河北师大16名教授颁发特聘证书。学校供图

  长城网1月22日讯(记者 张建国)2016年1月21日,河北省首个“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举行。经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评审、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被评为全国首批“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本次全国共有18个院校基地获此殊荣,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是河北省唯一一所,也是河北省第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

  据介绍,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与河北师范大学有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为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双方学校领导的大力指导、支持下,签订了合作协议, 2011年,在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建立“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培养基地”,36位集团骨干名师被河北师大聘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经过4年多双方的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最终成为河北省首家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邢建昌教授在授牌仪式上向石外集团表示了祝贺,并对两校开展合作以来在学生实践、导师聘任、科研合作、就业合作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高质量的专业实践与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河北师大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希望今后两校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提高合作水平,不断创新合作成果”。

  为了进一步推动河北师范大学与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的深度合作,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特借此次授牌仪式聘请河北师范大学的16名教授为石家庄外国语集团一体化办学课题研究10个课题小组的特聘专家,为集团培养专业型教师,助推集团第三个十年规划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薛彦华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学位办副主任薛文飞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各学院的专家老师们、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河北师范大学聘任的教育硕士实践导师以及集团部分学科骨干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关键词: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河北师大,邢建昌,教育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