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县浆水镇:小香菇富了小山沟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何世云 2016-01-22 17:0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何世云)数九寒天,忙完了农活的村民闲坐着打牌、聊天,但浆水镇川林村的香菇棚里却温暖如春,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这可都是宝贝哩!俺平均每天能采300斤香菇,光去年俺就挣了近10万块钱呢!”村民尹桂芳一边采香菇一边自豪的说。

  大力发展错季经济,让村民一年四季都有收入是浆水镇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突破口。浆水镇是林果大镇,种植板栗14万亩,苹果2万亩,但受季节影响,村民从11月到次年3月近半年的时间便空闲了下来。为了扩宽农民增收渠道,浆水镇打好香菇11月至次年5月出菇和果树管理的时间差,以川林村为试点,大力发展错季经济,号召村民发展香菇大棚。

  浆水镇党委书记董震说:“我们要让村民天天有活干,天天有钱挣,尽快富起来。”

  川林村2014年建香菇大棚8个,共计30余亩,香菇总产量达160余吨,按市场批发价格3.5元/斤计算,销售收入达112万余元。目前,川林村正新建大棚30个,并带动周边下店村、浆水村、大寨村等也发展了香菇大棚10余个。川林村村主任赵明庆指着村里一座座盖起来的新房说:“这小香菇使我们这个小山沟也富起来了,成了致富的大产业。”

  据悉,为了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浆水镇还在大力发展后南峪栗蘑、浆水豆腐、冯家沟的红薯粉条、枣园的金线莲种植等多种经济形式。

关键词:错季经济,香菇,小山沟,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