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鼎盛皇家灯会:一场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2016-01-24 15:5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鼎盛皇家灯会。赵少聪摄

  长城网1月24日讯(记者赵少聪)虽是塞外严冬,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内却灯火通明热闹非凡。这里,鼎盛皇家灯会正继续书写承德冬季特色文化生活的传奇,为游客献上承德冬季不夜天的饕餮盛宴;这里,正在打造全国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冬季旅游品牌。

  红火灯会不夜天,承德过年乐翻天。随着《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第五季完美谢幕,第三届鼎盛皇家灯会将于2016年2月1日正式开园亮灯。

鼎盛皇家灯会。赵少聪摄

  第三届鼎盛皇家灯会,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各式大型彩灯32组,分为“蓝光雪域”、“皇家秀场”、“百年梅花”、“雨林探秘”四大模块,各种非遗演出阵容200余人,总投资4000万元,是集灯会、花会、美食、游乐场、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展演融为一体的彩灯嘉年华。

游客在梅园拍照留念。赵少聪 摄

  据了解,本届灯会在延续去年“百年梅花展”特色基础上,特别强化灯会是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趣味性以及创新性。“蓝光雪域”,将灯组与冰雪、灯光完美结合,并搭建大型冰雪迷宫和雪滑梯,形成美轮美奂的冰雪世界,亦真亦幻的雪地上有仿真北极熊、雪地足球、激光乐吧车、儿童挖雪机等娱乐项目;将与承德电视台共同制作的《春节总动员》大型节目将于春节期间黄金档播出,灯会新创建的微信平台《惠德多》,以互联网+的视角,与承德新媒体共同举办《奔跑吧灯会》线上线下互动活动,32个战队现报名已超过百队;灯会中的“热带雨林”模块,是国内首次把灯组搭建在北方的室内,形成别具一格的南方雨林氛围,雨林、美食、3D等元素让游人在此间流连忘返,尤其是3D空间以原创为主,将承德未来的高铁站及康熙大典实景演出惟妙惟肖、趣味横生的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关键词:承德,皇家灯会,冬季旅游

责任编辑:赵少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