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运路上]铁路公安在石家庄火车站向旅客送“福”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1-26 07: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铁路公安向旅客送“福”。
铁路公安向旅客送“福”。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1月25日讯(记者 杨雅荃)2016年春运首日,为了让旅客体验安全温馨的旅行环境,了解更多的安全出行知识,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在火车站开展了“平安春运铁警送福,警民共建和谐旅途”活动。

  在二楼进站口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民警将几张桌子并在一起,搭起了临时的书案,几名有书法特长的民警,不断为过往旅客书写春联和福字。与此同时,石家庄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将印有安全提示的书签,分发给周围的旅客,并不断提示旅客在旅行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

  据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是该处以“平安、和谐、服务”为主题的春运安全宣传保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他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旅客了解更多的旅行安全知识,平安出行。

  据悉,除了类似的宣传活动外,春运期间石家庄铁路公安处还将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保证旅客购票、进站、下车、出站有序可控,做好应对客流高峰、雨雾异常天气和其他可能引发突发事件的准备。同时组织开展打击违法倒卖车票的“猎鹰—2016”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打击流窜犯罪的“铁鹰”专项行动,以保障春运的安全顺畅,保证旅客出行和乘车安全。

关键词:春运,铁路公安,春联,送福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