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配型成功 沙河小伙赵旭超将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6-01-25 16:1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5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 1月24日上午,手捧鲜花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赵旭超从邢台市红十字会出发,前往石家庄省二院捐赠造血干细胞,这是今年邢台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0岁的赵旭超是沙河市迎新集团的一名职工,2015年7月27日,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去年11月17日,他接到河北省干细胞库发来的高分辨采样通知,当天,赵旭超就采集了高分辨血样,经过不到一个月的等待,他等来了与外地的一位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

  1月4日,邢台市红十字会接到省干细胞库的通知,赵旭超符合捐献条件,并下达了捐献计划,随后,赵旭超进行了全面体检,并每天抽出时间积极锻炼,保持饮食均衡,补充营养,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采集。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赵旭超将先后注射9针动员剂,一切顺利的话,将在29日上午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仅万分之一,在这么小的概率下,能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幸运和责任。”赵旭超告诉记者,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更多的人踊跃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中来。

关键词:捐献,干细胞,志愿者,赴石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