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学生游山不知归路 元氏好民警寒冬救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祁力腾 解哲琳 2016-01-25 21:1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月25日讯(祁力腾 记者 解哲琳)临近年关,课程授完,大学生便有了相对空余的时间,石家庄某大学的两名大一学生便相约到元氏县封龙山游玩,返程时天色已晚,慌乱之中迷失了方向。元氏县公安局姬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组织10余人上山搜寻近8个小时,最终找到了被困的两名学生。

  1月20日下午6点多,天色渐暗,元氏县公安局姬村派出所民警接到张某报警称,自己和一名同学被困在封龙山景区中,找不到下山的路径,并且体力消耗有点过大,便拨打110求助。值班民警付浪迅速联系该大学后勤部、公安消防大队,并成立了联合救援小组,立即赶赴封龙山脚下展开了营救部署。封龙山景区西倚太行山脉,丛山相叠,沟深峰奇,怪石林立,山路崎岖,再加上天色已黑,伸手不见五指,山上刮着刺骨的寒风,救援小组人员打着警用手电,沿着山路向山中搜寻,民警付浪在电话中告诉被困的学生在山顶附近不要乱走,委身于山坡的背风面,最好倚在大石头后面,注意保暖。救援人员一个山头一个山头的攀爬,当到了山的顶部时,拿出警用强光手电照射四周几圈,并在电话中询问张某能否看到直射的灯光。

  当翻越到第四座山头时,大学生张某在电话中传出的语气越显激动,称依稀能看见远处直射的灯光,救援人员确定了搜寻的方向是正确的,进而又加快了步伐,不顾刺骨的寒风,眉毛和警帽上布满的霜棱,终于在次日凌晨1时许,找到了被困的两名大学生。这两名大学生此时身体瑟瑟发抖,不停地来回踱步。救援民警随即带领该二人下山,1月21日凌晨5时,救援人员和该两名大学生到了山脚下,并送他们到了学校门口。

关键词:民警,救助,游山,大学生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