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朱军妻子谭梅首次出书 讲述从舞者到商界强人的历程

来源:长城网 作者:席亚楠 2016-01-26 14: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谭梅新书《领舞》
    长城网国华娱乐频道讯(记者 席亚楠)1月26日上午10点,著名主持人朱军妻子、舞蹈表演艺术家谭梅首部新书作品《领舞》在国家图书馆发布亮相。吕继宏、蔡国庆、邵峰、李玉刚、付笛生夫妇、周洲、王茜、刘大成和山楂妹张月乔等多位艺人好友莅临发布会现场,畅聊谭梅从群舞、领舞到领悟的可贵历程。
朱军接受长城网国华娱乐频道专访。 长城网记者席亚楠 摄

  书中第一次在谭梅的故事里回忆朱军,细诉他们如何在爱情中互相取暖,在岁月里彼此成就。谭梅首度发声,讲述她一舞三十载的舞者生涯,以及她从军营舞者、名人之妻到商界强人的美丽蜕变过程。

谭梅、朱军现场签售新书《领舞》。 贾哲威 摄

  朱军为妻子深情作序致敬最好时光

  实际生活中,尽管谭梅的事业做的风生水起,但她总是优先考虑到朱军的感受。朱军曾经在《我的零点时刻》中透露和妻子的相处之道就是“你好了,我就好了。”谭梅在《领舞》一书中回应,“你快乐,我就快乐。”身为舞蹈表演艺术家、少儿艺术教育家,却始终在背后默默支持的朱军的谭梅第一次在自己的故事里回忆她和朱军,回忆他们是如何在爱情中互相取暖,在岁月里彼此成就。她形象地说:“我们两个人的无间旋转,是一出情到深处的双人舞。”

谭梅好友蔡国庆、吕继宏、付笛生、李玉刚接受采访。 长城网记者 席亚楠 摄

  谭梅也在书中回忆她与朱军的北漂经历,他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各自单打独斗,经济上的捉襟见肘让他们心志受苦、筋骨辛劳,却没有束缚他们的手脚。时隔多年,站在已经“赌赢了”的今天回头看,当时的选择真是:没钱,也任性。

嘉宾合影。长城网记者 席亚楠 摄

  朱军在《领舞》书中深情为妻子作序,讲述他的爱情观:“如果爱情就像马拉松,有人觉得起点处激情澎湃的爱情最浓烈,我却偏爱在终点撞线的爱情。在我看来,真正的爱情与激情不同,是两个人牵手一生,直到没有任何欲求,只想相依为命;不再为生活琐事烦心,不再为世俗羁绊劳神,激情褪去,细水长流,只有你,只有我,相依相伴走到最后。等到走路颤颤巍巍,过马路顾左不顾右的时候,你是我的左眼,我是你的右眼,那才叫爱情——我们的爱情过去了?我们的爱情还没来呢!等它到来,那将是我们最好的时光。”

  舞者三度华丽转身 成就完美自己

  《领舞》的文字优美流畅,故事真切,可以看到一个平衡力最好的女人,是如何在爱情和事业上绽放光华。在谭梅笔下,她对自己的严格管理,以及对美丽和极致的追求让人耳目一新,她以一名舞者的姿态讲述了很多为女性读者津津乐道的永葆美丽、拥有智慧、平衡家庭与事业的秘诀,是第一本专门为中国女人精心打造的高阶文艺生活手册。书中的金句随处可见:“如果说女人的成长是一场美丽的疼痛,那么女人的智慧则是在疼痛中美丽地起舞。跳舞的女人更乐于直面、接受甚至迷恋疼痛。像蒲草一般柔韧,是舞者应对生命的姿态。”

蔡国庆与谭梅交换新书。 长城网记者 席亚楠 摄

  作为一个坚定追求梦想的女人,舞蹈艺术家谭梅以永不服输的姿态、超人的艺术领受力与智慧,三次华丽转身,谱写了一曲强者的乐章。

  她自幼学习舞蹈,1987年被选拔进入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担任舞蹈演员,1995年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表演系进行深造,1999年正式转入海军电视艺术中心工作。2006年,为了发掘和塑造更多的舞蹈人才和艺术新星,并升华自己的舞蹈梦想,她创办了北京八八空间舞蹈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并用10年时间树立起一个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的知名艺术教育品牌。

    明星嘉宾友人吕继宏、付笛声夫妇、周洲、张茜、刘大成、山楂妹张月乔、魏一等与朱军、谭梅夫妇及主创人员合影。贾哲威 摄
现场气氛热烈。 尹东波 摄

  作为一个习舞三十载的舞蹈表演艺术家,谭梅传递出舞者的价值观将指引每位女性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人生之花。作为舞蹈教育工作者,谭梅在一舞之间教给孩子们的,不只是身姿和舞步,更有她走过的路、尝过的苦、沐浴过的聚光灯和枯坐过的冷板凳。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人的一生可以在爱和美中度过,女人也可以尽情书写自己人生的童话。

关键词:领舞,朱军,谭梅,新书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