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京冀将共建影视基地 河北打造影视产业集群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玲玲 2016-01-27 23:1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目前现代电影制作越来越依赖摄影棚,尤其是大型摄影棚,但是北京目前没有这样的条件,对此,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回应道,目前北京与河北正在协调共建影视基地。

  京冀将共建影视基地

  目前现代电影制作越来越依赖摄影棚,尤其是大型摄影棚,可以在里面搭小镇、开车等,但是北京目前没有这样的条件。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怀柔有一个中国(怀柔)影视基地,里面有中影集团电影数字生产基地。在王长田看来,如果没有足够的拍摄基地,包括道具、特效、影视制作等资源不会来此聚集,北京至少需要5个中影级别的拍摄基地。

  而对于北京市的影视拍摄基地建设,北京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表示,目前北京计划的20个功能区中怀柔被列为中国影都,在规划中还有其他基地的建设,难度主要是土地成本太高。

  河北打造影视产业集群

  承德开建国家影视基地将对接国际

  避暑山庄影视基地项目总投资约85亿元,预计2016年建成运营,由中晟盈辉承德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该项目立足打造京津冀影视创新产业基地和北方影视旅游产业中心,是一个集合影视、动漫产业、文化娱乐产业、电影制作发行、生态创意农业的复合文化产业项目。据影视基地负责人介绍,该基地建成后将拥有京津冀最大的室内数字电影拍摄基地、国际影视教育培训基地、国内首个全息三维动作捕捉中心等世界最新技术设施及服务平台,实现与国际影视产业链的对接。未来,影视基地将聚集影视全产业链上下游近百个剧组、超过5000人的影视从业人员在此工作,每年将生产数十部影视作品。

  河北建影视基地

  电影院线建设是京津冀三地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地将共同组建京津冀电影院线协同发展联盟,研究制定电影院线协同发展总体规划布局,探索三地电影院线实现资本联合、合作加盟、跨区域经营的路径渠道。依托北京国际电影节等平台,共同组织有关大型活动,在河北、天津设置分会场,在联合购片、广告招商中形成集团优势,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构建三地电影院线影片联合推介和展示机制,推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

  河北曹妃甸将建大唐曹妃园影视基地

  2015年12月29日,曹妃甸区举行电视剧《大唐曹妃》暨建设大唐曹妃园影视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曹妃甸区人民政府与东方梦蝶(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签约,合作内容分为50集古装电视剧《大唐曹妃》项目、大唐曹妃园影视基地合作项目、大型水上实景歌剧演出《3D大唐曹妃》项目。

  新闻多一点

  河北的大型影视基地

  东方好莱坞 涿州中国影视城

涿州中国影视城。资料图

  涿州中国影视城是中央电视台涿州拍摄基地,是亚洲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被称为“东方好莱坞”。影视城内现有唐、汉风格的两大景区和反映明、清、唐代风格民居,最有特色的建筑是曹魏时期的铜雀台。

  影视城内曾经拍摄过的最著名影视剧有:大型历史剧《唐明皇》,主要景点为长安城楼、汴梁城楼、洛阳城楼、御花园以及王府院、唐代城池、驿站、集贸市场、客店、铺面、军营军寨、民间住宅等。

  《龙门飞甲》式的苍凉 张家口怀来天漠影视基地

张家口怀来天漠影视基地。资料图

  是否曾被《龙门飞甲》里的大漠苍凉景象深深地震撼?现在你可以亲身来体验一次了!在怀来天漠影视基地,沙漠、戈壁、湖泊、古烽火台等形成独特的塞外景观,使其成为影视剧西部风光的最佳取景地。

  在怀来天漠影视基地拍摄取景的电影和电视剧有《木乃伊3》、《三国演义》、《西游记》、《还珠格格》、《天下粮仓》、《京华烟云》等,共300余部。

  战国七雄决胜之地 保定易县影视城

易县战国影视城。资料图

  说起战国时期影视剧的取景地,易县影视城不可不提,家喻户晓的电影《赤壁》、《荆轲刺秦王》中战国七雄争夺天下的故事就是在这里拍摄。易县战国影视城里主要的景点为秦街、燕市、训练场、古作坊、侯爷府、外城墙,建筑风格宏伟古朴,充满历史底蕴。

  在这里拍摄取景的电视剧和电影有:《画皮2》、《汉武大帝》、《天下粮仓》、《七剑下天山》、《墨攻》、新《三国》等。

  北京的后花园 保定白洋淀影视基地

白洋淀。资料图

  白洋淀因《小兵张嘎》而驰名中外,抗日战争时期,水上游击队雁翎队利用有利地形出入芦苇荡中瓦解敌军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今日的白洋淀硝烟已散,但美景依旧,“北京后花园”的美誉实至名归。

  《小兵张嘎》拍摄现场每年的农历5月到8月份粉、白两种荷花盛开,淀内香气四溢。盛夏之时,走进白洋淀避暑纳凉,享受全鱼宴是个不错的选择。

  痴迷于“红楼一梦”正定荣国府

正定荣国府。资料图

  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2000多个镜头是在正定荣国府拍摄的,其中重头戏“元妃省亲”,“秦可卿出殡”堪称家喻户晓。正定荣国府有参照《大清会典》中规定的王公府第的仿明末清初的建筑群。

  荣国府中布景《红楼梦》之后,有很多电视剧和战争剧在荣国府拍摄,留下很多道具和场景,例如《康熙微服私访记》、《雪山飞狐》、《包青天》、《寇老西儿》等170多部影视剧。

  (据千龙网、河北日报、新浪等综合)

关键词:影视,京津冀,电影

责任编辑:王玲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