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7家单位入选省产业创新创业团队 居全省首位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治梅 2016-01-27 10:3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7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治梅)近年来,邯郸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实施科技英才“双百双千”工程,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近日,在省科技厅公布的第一批25个河北省产业创新创业团队中,邯郸市有7家团队入选,居全省设区市首位。省科技计划对入选团队给予了后补助专项支持。

  据了解,此次邯郸市入选的7家团队分别为:

  河北煜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燃气高效节能技术创新团队,核心成员由5名科研人员组成。团队先后成功研发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新型节能环保钢坯火焰切割系统、基于PLC连铸钢坯智能切割自动控制系统等2项核心技术,取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使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目前,该团队正在开展煤气催化燃烧节能技术、钢坯火焰切割节能与控制技术、钢包烘烤装置技术等三项技术攻关。

  河北唯沃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工业烟气深度净化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中有6名博士,是企业通过股权方式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领军人才曾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项目课题,科技部支撑计划等多项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20篇,取得发明专利21项。团队将以现有研究成果为基础,致力于研发工业烟气污染治理与资源化关键技术,以及高效环境功能材料制备技术,推进环境保护技术整合集成和技术转移,为环境污染治理提供技术支撑。

  河北钢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球磨钢球创新团队,通过引进高校人才与企业现有研发人员组建而成。创新团队承担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高性能球磨钢球工艺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成果转化实现年销售收入1.08亿元;承担邯郸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半自磨机用高性能锻钢磨球新材料”,新增产值5000万元。围绕新型高效磨球成规模化、产业化,团队确立了系列化多性能球磨钢球材料研究、高性能磨球高效成型工艺技术、球磨钢球热处理工艺优化技术等三个研究方向。

  河北智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光固化水性新材料创新团队,由17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团队负责人是入选河北省、邯郸市“百人计划”领军人才。团队主攻光反应材料研发和光固化水性新材料技术推广应用,已成功研发出油墨树脂、不留痕胶水、防污涂料、纺织皮革涂料、食品和药类包装涂料、塑料改性剂等系列产品,正在进行中试放大试验。产品投放市场后,将替代油墨、胶粘剂、涂料行业中的高能耗、高污染产品,促进塑料行业的担档升级。

  邯郸慧桥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耐磨材料创新团队,成员共有8名,其中正高级职称3名、副高级职称3名。团队持续开展高韧性耐磨材料的研究、金属基复合耐磨材料成型工艺研究、耐磨材料变质处理和热处理工艺等关键技术研发,扩宽CADI新材料的应用领域,进一步发展铸渗技术,将为耐磨行业发展提供新的复合技术,对于企业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

  邯郸市盛德技术玻璃有限公司功能玻璃产业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中有博士7名、硕士8名。依托创新团队,企业建成了省节能玻璃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等3个省级科技平台,组织实施LED生态转光玻璃技术等研发项目5项,成果转化创造经济效益1.12亿元,取得发明专利8项。企业将继续发挥团队在人才和技术上的优势,重点围绕生态、光电薄膜功能材料、光纤和光纤器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功能玻璃新材料和技术进行研究与开发,引领我省节能玻璃深加工行业的创新发展。

  邯郸欣博催化剂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成员中有12名化工专业技术人员。团队首席专家通过与上海鑫宝煤化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创建了邯郸欣博催化剂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石油化工和煤化工催化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创业项目定位为丙烷脱氢催化剂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将填补丙烷脱氢催化剂国内生产空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加快推动邯郸及至我省煤化工产业向精细化工发展。

关键词:创新,科技,团队,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