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友话春节]年夜饭你会选择在家吃还是饭店吃?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01-29 09: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除夕的年夜饭是中国人一年的餐食当中最重要的一顿饭。为了那盘饺子,在外的游子,不远万里也要回到家乡。近些年,不少家庭选择在饭店吃年夜饭,除了菜品丰富外,也省下了更多的时间和人力。但大部分家庭,还是会选择一家人一起动手包饺子,他们更看重的是“年”的氛围。究竟,今年您家的年夜饭咋吃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上街头寻找答案。

网友话春节。
网友话春节。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当然是在家吃了,毕竟是传统嘛。”

  “在外面上班辛苦一年了,犒劳一下自己,回家以后请父母、亲戚朋友,吃个饭,热闹热闹。”

  “在家吃,我妈做饭好吃!”

  “年夜饭,我们家的传统一般是和亲戚们坐在一起,喝酒、吃肉、聊天、看春晚。”

  “我家是在家里吃,一家人都围在一起,看看春晚。”

  “一般是会在家里吃,小年夜,大家都聚在一起,感觉挺好的。”

  “当然是在家吃了,一年里回家的次数很少,好不容易回去了,出去吃干嘛。”

  “家里做,吃团圆饭是最好的。”

  “还是倾向于自己做,感觉有一种家的氛围。”

  “自己做,比较有年味。”

  “一家人在一块热热闹闹地做一顿饭,比较有过年的气氛。”

  “自己做吧,好不容易过一次年,要的就是这个年味,一家人都参与进来,幸福指数会更高一些。”

  “我们家亲戚特别多,往年都是在家里,今年应该会选择饭店吧,相对比较方便吧,没有那么繁琐。”

  年夜饭,在百姓的心中,是团圆的图腾,是幸福的象征。在采访的过程中,大部分市民提到年夜饭,会立刻选择在家吃,“家”的味道是中国人不可替代的记忆。春运已经开始,在外辛苦了一年的游子开始踏上返乡路程,记者也在此祝愿广大网友,路途平安,除夕夜能吃上一口甜蜜的团圆饭。

关键词:网友话春节,年夜饭,饭店,聚餐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