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检察机关惩防并举 2015年挽回经济损失1.29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6-01-27 17:4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唐山市检察院检察长曲波作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长城网唐山1月27日讯(记者 邢丁)2015年,唐山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以省检察院“五检”建设总体布局为指导,以争创“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为目标,以“四个干”狠抓“九个关键指标”的落实,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戮力同心、敢于担当,忠诚履职、务实奋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涌现出了以“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检察系统集体一等功”、“河北省模范检察官”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先后有12个集体、40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

  1月27日,唐山市检察院检察长曲波在唐山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从立足全市大局,扎实服务发展;坚持惩防并举,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强化诉讼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检察公信力;注重能力素质培养,有效提升检务保障水平这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曲波检察长在报告中表示,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将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举措适应新常态,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义不容辞的承担起服务保障“三个努力建成”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依法履职、务实奋进,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现代化沿海强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了解,2015年,唐山市检察机关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197件260人、渎职侵权犯罪 60件86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9亿元;所办案件中大案254人、县处级以上要案25人、渎职背后贪贿犯罪27人,有效震慑了职务犯罪。

关键词:检察,人大,两会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