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络有规矩 无极一男子微信传播谣言受罚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林立 解哲琳 2016-01-28 17:2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月28日讯(郭林立 记者 解哲琳)记者28日从无极县公安局获悉,无极警方1月24日查处一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王某被派出所民警进行了严厉的教育训诫。

  1月19日,有一微信网民在自己微信的亲属群中发布了一条文字信息称“我市来了45名疑似暴恐人员,已有8名确定是暴徒,但不知道他们的行踪,请大家一定要小心”,信息发布后,在其朋友圈内被大量转发评论,引发社会关注,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经办案民警核查此信息系谣言,考虑到互联网传播信息的迅速性和严重性,无极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并迅速掌握了该网民的真实身份信息,查明该网民真实姓名为王某。办案民警当即依法对王某进行了传唤,通过询问,王某并没有真的见到过什么暴恐分子,该信息是其和朋友喝酒时道听途说的,随后不加证实就在自己的微信群里发布了,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办案民警对王某传播爆恐谣言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教育训诫。当天,王某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进行了澄清,保证以后不会再犯此类错误。

  据无极县公安民警介绍,此类信息经常流传于网络,有时只是换个城市名称,其他内容基本一样。发这些假消息的始作俑者多半是抱着好玩或公众号吸粉的目的,而很多人看到后,即便主观认为是假消息,也会抱着“善意提醒”的心态进行转发。无极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发布、转发谣言均涉嫌违法,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可以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关键词:传谣,公安,训诫,无极警方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