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市开展春节前后美容美发场所卫生安全检查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6-01-29 12:0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对美容美发场所进行检查。

  长城网石家庄1月29日讯(记者 解哲琳)随着春节的临近,美容美发行业又迎来消费高峰。为给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放心的消费环境,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在该市范围内开展了美容美发场所卫生安全检查月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1月19~29日为监督检查阶段,2月24~3月4日为整改验收阶段。检查项目包括卫生许可证,超范围经营医疗美容,从业人员健康证,消毒间(区)卫生设施和设备,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等内容。活动将对无卫生许可证擅自经营美容美发场所和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上岗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消毒设施、设备不符合规定要求的美容美发场所进行整改,对超范围开展医疗美容等严重违法行为的生活美容院进行打击,确保百姓过一个卫生、安全、祥和的春节。

  做为消费者在进行美容美发时,鉴别该场所是否安全卫生,可观察该场所是否张贴了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看公示栏内卫生许可证和卫生检测报告的有效期、卫生信誉度等级最好是A、B级、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明上岗,拖鞋、床单、被罩、毛巾、浴巾、梳子、剪刀等公共用品用具应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理发时最好使用一次性护颈纸,禁止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客用化妆品在保质期内,美容师工作服帽穿戴整齐,为顾客服务时戴口罩并对手部进行消毒处理。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提醒消费者:做医疗美容应到正规的医疗美容诊所或医院进行,不要在生活美容场所接受医疗美容服务,以防美容不成反毁容。如果在生活美容院发现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修复与再塑的医疗美容行为,可拨打【卫生监督在您身边】12320热线进行举报投诉。

关键词:卫生监督局,美容美发,消费者,卫生安全,春节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