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高速交警开出第一张网友举报违法罚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2-01 22:1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违反交通法规的车辆。
违反交通法规的车辆。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提供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杨雅荃)近日,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获悉,伴随着春运大幕的开启,河北高速交警重拳出击,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对“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这一违法行为开展“网友随手拍违法”活动。在活动开展不到一星期,@河北高速交警新浪官方微博就接到并受理了多起网友举报案件,经过认真细致的比对核实,高速交警已成功录入5起违法案例,而其中冀E牌照的SUV轿车,也成为河北高速交警借助网友举报开出的第一份违法处罚决定书。

  据了解,1月25日@河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就收到网友举报,称在大广高速距离邱县出口2KM处,利用行车记录仪拍摄到多起在遇有交通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车辆。高速交警微博管理员第一时间将此视频转递至法制部门进行比对核实,通过比对,拍摄到的9台违法车辆中,有两辆因为是新车未悬挂车辆号牌,另外两辆与登记的车型不符外,其余5辆均可采用。随后法制部门通过与车辆所有人电话核实违法经过,对其进行先知通告。期间有两名车主提出异议,要求查看证据,结果在铁证如山的事实面前,二人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据交警提示,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会造成交通拥堵时间延长,影响救援致人死亡,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等危害。同时,交警还提示,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其他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拍照。

关键词:高速,交警,拍照,安全,交通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