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春节渐近 衡水市民办年货迎新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朋朋 扈炜 2016-02-02 20:5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开心买年货。长城网 刘朋朋 摄

  长城网衡水2月2日讯(刘朋朋 扈炜)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了,衡水市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走进超市、商场、年货大集,开始加紧置办年货,为新年的到来做准备。

  商超货品琳琅满目 市民“扫”年货

超市里人流量不少。长城网 刘朋朋 摄

  记者走访衡水市区几家超市看到,红灯笼、大福字、喜庆海报等装饰品把卖场装点得红红火火,“金猴送福”“年货盛宴”“年货大聚‘惠’”等字样随处可见。礼盒白酒、箱装饮料、各类糖果、米面油等商品也都打上了促销价签……超市的人流量明显比平常多很多,采购的市民大包小裹,把购物车装得满满。

  在超市的蔬菜和肉类销售专柜,“政府惠民补贴”的条幅很是醒目,不少市民在排队选购,“政府有补贴,肉价便宜了不少,五花肉每斤才12块7。”前来选购的张大爷告诉记者。

  2日晚上,记者来到衡水市某商场,这里人头攒动的景象着实让人吃了一惊。“这件衣服有别的颜色吗?”“有没有适合3岁孩子的玩具?”上班族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纷纷涌入商场。因为要过年回家,所以选购新衣服、新鞋子,为家人买礼物,给孩子选玩具几乎成了他们必做的“功课”。“白天没时间,只能利用晚上的宝贵时间了。价格嘛,有新春特惠,买东西还算便宜。”在市区上班的王女生说。

  天气微寒太阳好 年货大集真热闹

热闹的年货大集。长城网 刘朋朋 摄

  除了商场、超市,传统的年货大集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往,在九州广场,记者看到千余种商品进行展卖,地方特产、南北水果、各类干果、酒水饮料等丰富多样,让人目不暇接,一些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中国结、红灯笼、春联、窗花、大红福字,受到人们的青睐。商家忙前忙后,市民络绎不绝,一派热闹的景象。

  市民张大妈吃完中午饭,趁着天暖和就过来逛了。到年货大集选商品、讲价钱,在她看来,感受的不仅是购买的氛围,更是浓浓的年味。

  年轻人转战网购市场 网购年货成时尚

  相比线下的“大采购”,“85后”衡水市民邢女士更倾向于在网上置办年货,她告诉记者:“网上买年货不受时间和场所限制,快递还能送货上门,既能节省时间又不用排队,挺方便的。”

  除了快捷、方便,许多网购热衷者更看重的是省钱,“90后”小李说:“网上订年货,有团购还能打折,相当优惠。今年的30斤干果,我就在网上买的,比实体店节省100多呢。”由于工作忙、放假晚等原因,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提前网购已成为他们买年货的主要方式。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衡水,年货,迎新年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