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难忘2015 期许2016中国电影新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王雅洁 郝烨 2016-02-03 11:2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中国电影市场取得不俗成绩。长城网 赵晓慧 制图
2015年中国市场电影票房排行榜。郝烨 制图

  长城网2月2日讯(记者 赵晓慧 实习记者 王雅洁 郝烨)岁末年终,休闲娱乐之余,看场电影日益成为广大市民节假日的必选之一。回首2015年,中国电影市场以440亿的总票房再次刷新了记录,而48.7%的年增幅,也创下了“十二五”以来的最高年度增幅。近日,记者走进石家庄街头,采访市民对2015年电影的难忘回忆,以及对2016年中国电影市场的期许。

  “2015年最让我感动的是《翻滚吧肿瘤君》,当时看的时候一边哭一边笑的。”河北师范大学大二女生张洁说:“电影女主人公熊顿对待生活的积极向上、对待疾病的乐观无畏,让人特别感动。”

  “2015年最后悔买了票的电影是《九层妖塔》。”从事销售行业的王川说:“我是《鬼吹灯》的铁杆粉丝,看电影的时候感觉被戏耍了,跟小说完全不是一回事。”

  “2015年最让我震撼的电影是《速度与激情7》。”正在读高一的学生杨超说:“我们好多同学一起看的,画面特别震撼,每个飙车的镜头都让人呼吸加速、心跳狂奔。”

  “2015年最难忘的电影是《老炮儿》。”刚刚退休的吴国华说:“电影是我儿子推荐给我看的,电影里鸵鸟在北京街头奔跑的那一幕,虽然有点荒诞但特别耐人寻味。看完之后,我脑海里一直回荡着那个画面。”

  “2015年最让我点赞的电影是《捉妖记》。”小学教师刘静说:“电影院放映的时候,我是带着孩子一起看的。这电影不仅孩子喜欢,我们大人也觉得挺有意思的。”

  关于2015年电影记忆,市民们七嘴八舌,答案也不尽相同。谈及对中国电影市场2016年的期待,广大市民也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2016年希望中国能出更多像好莱坞那样级别的电影,画面刺激、人物生动、故事还很精彩。”

  “2016年希望中国能少出点粉丝电影,又没故事又没演技的,特别没营养。”

  “2016年希望电影市场少出烂片,最起码故事情节得立得住,明星们都能多锤炼锤炼演技,拍出更多又叫好又叫座的电影。”

  “2016年希望中国电影市场能多出几部烧脑耐看的电影,我相信我们也能拍出像《火星救援》、《星际穿越》那样的电影,在中国,科技片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

关键词:电影,票房,捉妖记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