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诚印慈善基金扶贫暖新春 200余户特困群众收获爱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邢丁 2016-02-03 16:2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丽。张光明 摄
爱心慈善大使王诚印。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2月3日讯(记者 张光明 邢丁)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3日,唐山市“诚印慈善基金”冬季扶贫活动,在唐山市丰润区举行,200多户特困户得到救助。

  唐山市“诚印慈善基金”冬季扶贫活动从去年年底开始,筹集人民币25.5万元,对第一批255户特困户进行救助,这些受助人群多为贫困家庭、孝心少年、以及孤寡老人,这次扶贫活动,给每户1000元用于过冬过节,为贫困户送去寒冬里的温暖,让他们带着温暖与希望度过一个美好的春节。

  “非常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我希望以后自己有出息也能帮助别人。”受助学子王鹏表示,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据了解,“诚印慈善基金”创始人是唐山市人大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王诚印先生,他长年致力于公益事业,系2012年中国慈善白皮书编委会成员、中华十大慈善爱心大使、中华百佳人物、中华公益楷模,荣获了民政部颁发政府最高规格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成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诚印慈善基金”。2015年12月16日,王诚印被评选为第五届唐山市道德模范。

  王诚印先后投资1670多万元组织捐资兴建了教学设备齐全、环境舒适的丰润区郭庄子小学,先后为四川雅安地震捐款10万元,为山西运城黑毛症小孩等3名儿童患者捐助23万多元,为唐山地区300个贫困户捐款20万元……除此之外,慈善资金大都投向了教育。

  王诚印坦言,帮助别人让他感到很快乐,希望尽自己所能做些善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直是他心中的梦。在这条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他会一直走下去。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王诚印和诚印慈善基金呼吁更多人从事慈善事业,他们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到公益慈善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关键词:王诚印,慈善,扶贫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