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长城网慰问“中国好人”郭启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张强 齐彦红 2016-02-03 16:1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3日讯(记者 张晓雷 张强 齐彦红)3日上午,长城网、河北好人网共同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郭启民,为他送去了米、面、油等新年礼物,并带去了新春祝福。

长城网慰问“中国好人”郭启民。 张强 摄

  来到郭启民的“邢台市慈善馆”,他正在组织20多个志愿者义务献血。他说:“年底了,献血的人减少,血站的血告急,我们特意组织这次献血活动,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在慈善馆的西墙上,记者还注意到:上面挂满了郭启民这些年获得的荣誉牌匾。

  郭启民,“启民义工”创始人。业余时间,郭启民将全部时间和精力用于公益事业。 2006年上半年,郭启民利用业余时间,用自己的手机,开通了一条面向所有情感困惑者的免费电话(这可能是中国第一部手机免费心理热线),无偿接听所有求助者的痛苦诉说,并积极帮助找寻可以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后经媒体报道,开始广泛被人们认知,在短短数月时间,竟然有数千人寻求帮助。3年时间,启民心理帮助,成功将5名自杀人员从死亡线救回,使36名因逃学上网的学生重新回到了学校,挽救了58个面临破裂的家庭、阻止了10多起因为报复心理可能导致的社会犯罪等等。

墙上挂满了荣誉牌匾。 齐彦红 摄

  多年来,“启民义工”坚持开展志愿活动,为群众提供心理帮助、法律咨询,为山区群众捐送衣物,为白血病、尿毒症、躯体畸形等大病家庭筹款,参与志愿者累计达10余万人(次)。

  在慰问活动中,郭启民还为广大网友献上祝福,“祝长城网和河北好人网的广大网友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关键词:走访慰问,郭启民,公益事业,“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