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召开综治办主任会议 强调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2-03 18:1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2月2日下午,河北省综治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综治办主任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2016年全省综治(平安河北建设)工作要点》,部署了今年全省综治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秘书长李永君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省维稳办常务副主任马银川参加会议,省综治办副主任程晓辉主持会议。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各级综治部门将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推进智慧网格建设试点全面铺开;启动实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工作;做好重点地区和治安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进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工作;推进寄递物流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培育社会公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特色品牌;切实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创新平安建设考核工作机制。

  在讨论中,与会人员对《2016年全省综治(平安河北建设)工作要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工作要点》中提出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充分体现和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综治会议要求,重点突出,思路和方向清晰明确,有极强的可操作性。回去后,要按照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的要求抓好落实,突出重点、要点,进一步细化、实化,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将各项工作开展好、落实好。

  王立山在讲话中强调,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对全省政法、综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今天下午大家围绕着“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重点对《2016年全省综治(平安河北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的建议和意见。省综治办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并再次征求省综治委成员单位和各地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执行。对于《工作要点》确定下来的工作,各地各级综治部门要以实干求实效,不折不扣、脚踏实地、齐心协力地抓好推进落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综治委八个专项组分别汇报了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安排。各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华北油田综治办主任,省综治委各专项组办公室主任,省综治办各处室,省护路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综治办,主任会议,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