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海兴供电公司“电力课堂”进村送知识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冲 刘金山 2016-02-17 16:2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17日讯(记者 张冲 刘金山)2月14日,大年初七,在海兴县苏基镇苏东村委委会,海兴县供电公司的安全、运维人员正在向村民们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开设“电力课堂”,向村民们讲解用电安全知识,被村民戏称为猴年情人节最好“礼物”。

  “有的村民电力安全知识缺乏,安全意识淡薄,容易出现安全用电事故,通过这次的培训不仅可以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也能普及用电安全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该公司“电力课堂”辅导员贾重新如是说。培训过程中,该公司从围绕贴近群众、关注民生要求,创新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方式,针对大量村民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结合村民春节期间全部返乡过年的实际,把安全用电知识培训开进了乡村、社区,让村民现场接受故障处理能力,提高村民对用电安全知识的理解。

  据悉,该公司通过与街道办和村委会联系,了解务工返乡人员数量及返乡日期,建立了各村组的返乡服务档案,争取让“电力课堂”惠及到有需求的每一位返乡农民工。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海兴,电力课堂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