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月17日河北大部地区气温有所下降 局地下降4-5℃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02-18 00:0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7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郭迎春)河北省气象局2月17日消息,河北今日大部地区气温有所下降。据监测,张家口、承德地区最低气温为-19℃至-6℃,其他地区为-10℃至2℃。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了0.1-3.0℃,局部地区下降了4-5℃,仅有小部分地区气温升高了0.1-2.7℃;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下降了0.3℃降至1.5℃。

  预计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小幅回升,但仍处于较低状态,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低气温为-8℃,其他地区设区市为-5℃至1℃;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小幅下降,处于较低状态,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低气温分别为-9℃和-10℃,其他地区设区市为-7℃至1℃。

  今日14时空气质量监测显示,沧州、张家口、秦皇岛、邢台空气质量为良,其他地市为优。预计18-19日,湿度增加,气象扩散条件转为不利,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为良,中南部为轻度到中度污染;20日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转好。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上午中南部和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轻雾和轻度霾,强度和范围比昨日略增;各地风力仍然较大,大部地区气温下降,湿度较小。至14时,轻雾和轻度霾基本消散,空气相对湿度北部和东部地区多为25%-40%,其他地区为12%-30%,能见度多在15千米以上。

  今日14时,石家庄市区以晴为主,没有雾霾,天空状况良好,气温略有下降,风力仍然较大,湿度较小;空气相对湿度19%,偏南风3-4级,能见度为22.1千米。

  石家庄市区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18日,晴,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11℃;

  19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10℃。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9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其中坝上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19日夜间到20日,中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雨夹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关键词:气温,空气质量,气象条件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