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元宵节 邢台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6-02-18 14:5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18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歌舞戏曲,秧歌杂技、灯谜晚会……元宵节期间,邢台市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送上传统韵味十足的节日大餐,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

  记者了解到,邢台市区各大协会为观众端上一盘盘精彩活动大餐,以满足不同市民群众的爱好。整个正月期间,摄影家协会举办“红红火火过大年”影赛,市曲艺家协会在正月十五举办“共筑中国梦,正月文艺晚会”等。据悉,市区一些商业广场也会举办元宵灯会。

  除了一些市区活动外,县市的活动更为精彩。

  邢台县崔路村在正月十六将举办灯会,现场有灯展、戏曲、文艺表演,将军墓村还有乡艺表演,扭秧歌、歌舞戏曲,好戏连台。正月十八,晏家屯镇则为敬老院的老人献上歌舞表演;路罗镇桃树坪村和南石门石头庄村还分别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串黄河表演以及乡艺大游行。

  沙河市区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准备了民艺表演以及广场舞比赛,在竺村、张庄村举办戏剧演出和元宵晚会,鼓乐、舞狮、广场舞、武术、秧歌等文艺演出也将一一亮相。

  临城县崆山白云洞景区为游客准备了旅游文化活动,并举办广场舞比赛、元宵灯会等活动,在鸭鸽营乡方等村举行元宵灯会联欢活动。

  与此同时,内丘、隆尧、任县、柏乡、南和、宁晋、巨鹿、平乡、新河、广宗等县也都为市民百姓准备了元宵节相关的文艺活动。

  据了解,元宵节期间的系列文化活动中,既有高雅艺术鉴赏,又有大众喜闻乐见的民俗传统文化展演,市民朋友可在欣赏灯饰亮化美景的同时,选择到更方便、更有特色的地点观看,在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关键词:元宵,喜乐会,好戏连台,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