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聚全员之心举全局之力 把新闻舆论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2-20 21: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全员之心举全局之力 把新闻舆论工作做得更好

——河北长城传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志锋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长城网 赵晓慧 摄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认真学习讲话精神。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2月20日讯(记者 赵晓慧)2月20日上午,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志锋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总书记着眼党的工作全局,深刻阐述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实践路径,为新闻舆论战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是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5个事关”的科学论断,进一步明晰新闻舆论工作的科学定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48字职责和使命,明确新闻舆论战线开展工作的目标,明确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4个牢牢坚持”、“5个都要”,举旗亮剑,态度鲜明,为我们开展工作点亮指引灯塔;坚持“8个讲导向”、“做好舆论监督”、“9个创新”、“融合发展”、“加快培养人才”的方式方法,强化具体工作的实际操作性。

  会议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要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宣传到位。要借助互联网及新媒体“两微三端”平台,认真组织全媒体原创报道,组织撰写系列网络评论文章,集中开展专题聚合报道和新媒体创新报道,充分利用多种报道形式,推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同时,要将网站的每一位员工都培养成为政策宣讲员,带着职业自豪感,向采访对象、向家人、向朋友宣讲总书记讲话精神。

  二是学习到位。组织全体员工深化细化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工作业务学,结合提升素质学,结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通过组织开展新闻业务大练兵活动,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切实让讲话精神入心入脑。

  三是改进落实到位。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对照自身找问题,对照央媒找差距,全面深入学习央媒的新媒体运作流程、媒体管理经验和人才培养经验,从根本上提升媒体的核心竞争力,真正通过学习讲话精神,改进问题,提升媒体活力、实力和竞争力。

关键词:新闻舆论,监督,创新,学习贯彻,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